重度消息提醒PTSD不敢看任何信息发了就跑,同担拒否,我只为自己产出
senza niente da aspettarsi mai
我在南极钓过鱼,我在北极遛过熊,我在冷圈里游泳
墙头比山多,脑洞比海深,什么都往这里扔
不是写手也不是画手只是一个瞎摸鱼手

【FF15】【全员欢乐向】【大学AU】Eos联合大学【其一】

人设在这:https://lnosekaiyi.lofter.com/post/1cbe4740_e552402
反正想到什么写什么(。
这篇主要内容是脑壳被他太爷爷的宗教课挂科重修的前前后后,不过全员基本有(

“过去呢,我们Lucis校区是整个联大的核心,是历史最悠久,最老的校区”
“可是自从主要大院都搬到Niflheim校区后,Lucis校区就渐渐被架空了,而Tenebrae校区一开始就是被Nifheim校区合并的,所以才有了现在Lucis校区虽然有农场却越来越空的场面……”
校史文化与Eos联大精神的选修课上,Cor正拿着校史书上课,看着趴在最后一排睡觉的Noct叹气,Prompto开始推摇睡着的Noct
“Noct!Noct!Leonis老师走过来了!”
等Noct抬头,他已经拿着那本封面古朴的书走了过来
“Noctis,你第一周的课就没来……你没买《创星记》么?”严肃的男人敲敲他的桌子又看着他空荡荡的书桌问道
“那书我家几十本啊我为什么还要买啊……校史我都知道啊从小到大我爸啊你啊就在我耳边念……再说了一本校史书为什么要叫《创星记》啊………”
Noct揉揉眼睛,继续睡觉,Cor只能无奈的继续回讲台旁上课
旁边的人也都习惯了,毕竟人家是校长的儿子嘛

Noct的大一就是这么过过来的
要么在外面旅游,要么在寝室睡觉,要么在打手游,也和朋友出去玩,浪的不行
毕竟他是校长的儿子,校长平时也忙,老师们又不敢说什么,所以期末考也都让他过了
如果不是因为Leonis老师是他的熟人,可能他都不会来上课了
当然,好日子总是会到头的

Prompto画了一节课的作业,下课后和Noct道别又回寝室继续画作业,Noct坐电梯到顶楼,开门到一个满是家族传下来的壁画的教室,据说都画的是神话传说的故事
当然这些都是仿品,真品在Lucis本家
这节是宗教课
“同学们好啊!”
Izunia教授一进门就高举着手和同学们打招呼,他也瞥到了新来的人,但还是拿起花名册,戴着老花镜仔细看着
“我们来看看啊……Noctis·Lucis·Caelum?稀客啊稀客,亲爱的小王子你居然来上课了?应该在教学楼外面给你放个礼花庆贺下啊”
Noct装作没听到的看着Eos女神壁画


Eos联合大学建校15周年校庆演出的时候,他和带着相机的Prompto,Ignis,Gladio一起提前来到了体育馆,打算去占个好位子看表演
走到体育馆的楼梯门口时,一个穿的像要上台表演的古典繁复服饰的人向他们走了过来
“有一个不幸的消息要告诉你们”
那个人开口的腔调更是让他们觉得这个人应该是带戏剧团演出的老师
“你们是来看表演的么?前排的票都已经被抢完了”
“不是吧……”四个人都很失望
“但是坐进去了也要等很久才会开场啊,真是太烦人了~大概是这次来看的人太多的影响吧”
他说着把一个亮闪闪的东西朝Noct丢过来,Noct正要躲闪,Gladio体育生的反应能力立刻将它接住
是个圆圆的金属,看着像硬币
“这是什么,校庆纪念徽章?这么快就出了?”
“哪有那么快!补个几年的压岁钱而已,拿去学校商店里换些什么吧,想在教师窗口一直吃贵的好吃的饭菜也行”
“……压岁钱?”
“请问……您是?”Ignis问道
那人只是笑着摆手
“一个普通的教授”
说完,他转身走上楼梯,走进了体育馆
“大学里还是什么古怪的老师都有啊……总感觉会是我们院的”Prompto看着刚拍的照片感慨着
“Noct,你认识那个人么?”Gladio问道
“其实有点眼熟啊……”Noct回忆起来
“哦!”他猛然想起“太爷爷!”
“……?”

Noct小时候第一次见到Izunia教授是在几个校区联合前
当时的教授似乎是被Iedolas校长派来开联合会议的,就是在这个会议后才有了Eos联大的产生
散会后,他看到这个人和父亲有说有笑的走过来,那时候的他看起来比父亲大一些(现在父亲看起来比他还大,为什么这个人看起来一点都没老?),他们也都注意到了小Noct
他看到眼前的人正想着要有礼貌地喊人,正准备喊“叔叔”的时候却被父亲拦住了
“Noct,叫太爷爷”Regis温和的说道
“……??????”
“Noct乖,这是你太爷爷啊,小时候抱过你的”
虽然觉得很奇怪但还是听父亲的话这么喊了
小时候的他已经觉得父亲很高了,可是那个人居然比父亲还高一些
“…太爷爷好”
听到Noct叫他太爷爷,那个人开心的蹲下身子看着他
“真乖~几年没见了,我们Lucis家的小王子现在都这么大了啊~越来越有你父亲的风范了呢,你还记得我吗?”
Noct想了想只能摇摇头,Regis笑道
“肯定不记得了啊,他那时候才多大点啊”
“也是”那个人又笑着摸摸他的头“小Noct快快长大,要有你爸爸那么高~”
……等等
我为什么要回忆起这个………
站在体育馆门口的Noct一脸黑线
“Noct?你怎么了?”
“…Prompto我今晚要早睡我不熬夜了……哦还有,监督我,我要吃蔬菜……”
“谁信啊!”


"Noct?Noctis!听到提问了么?"
Noct回过神来,站在讲台上的Ardyn指着黑板上密密麻麻的板书,他大概是学校仅有的几个坚持还在用板书上课的老教授了,所以每节课都有大量的笔记并布置作业
"刚才我们讲的,魔大战的遗址,魔大战的导火索,你都说一遍"
Noct开始翻书盯黑板,Ardyn严肃的拍讲桌
"别翻了,书上没有的,黑板上也没有,我刚刚才讲过"
在旁边室友的帮助下Noct磕磕碰碰的回答上了,Izunia教授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盯着他,但还是让他坐下了
他松口气,打开手机,抽卡
十几发居然都非得不行,他从来没这么非过,简直就像是故意的
算了,还是听课吧

终于熬过了漫长的宗教课,Noct打着哈欠走下教学楼,旁边贴着的一张转让条引起了他的注意:
“鱼塘转让”
看到这几个字Noct的眼睛都亮了起来
“现因本人即将毕业离开校区,有一已养殖两年的鱼塘转让,成品Lucis锦鲤100条以上,另有粉红魔鬼雀鳝,宽吻鲈,深渊石斑鱼若干,有意承包者请于本人联系”
“鱼塘位于农场,空气清新,风景优美,活水养殖无病害风险”
“不论你是大一新生,还是研博师兄,无论你是财管专业,还是水产专业,只要你喜欢,只要你有兴趣,尽管联系,一切的顾虑都不是问题”
“农业为主的大学……其实也挺不错的啊……”
“Noct?你怎么了?”室友奇怪的问
“我看到了梦想”
Noct坚定的回答道


他和水产养殖专业的那个师兄约好了时间是今天,地点是农场的鱼塘
Lucis校区最大的特点就是有个很大的农场,里面种着很多作物,也有牧草,家禽,牲口,鱼塘,乳制品等等,毕竟是个农业为主的大学
Noct走进农场,看着大片的玉米地,想起了他们四个人第一次来逛农场的时候

Ignis是食品院的,他们学院楼和住宿区都离农场很远,他整个大一也没怎么去过
Noct大一时,他们四个一起来到农场逛逛
农场其实还有机电学院的工作车间,那天Gladio刚出来就被他认识的人叫去帮忙抬机械,Prompto到处跑的先去拍陆行鸟房
就剩Noct和Ignis慢慢散步了

“哦这个!”Noct指着一片玉米地“这个我听父亲说过,好像是什么特甜玉米,我们学校特别研制的,据说很好吃……Ignis?”
Ignis一直盯着这个玉米,看起来在思索
突然,他掏出了一个本子
“对啊!”
“怎么了?”Noct奇怪的问道
“我想到了一个新菜谱”
Ignis说完,在自己的本子上记录下来
“那可真是让人期待啊”Noct笑道
两人走到了茶厂
“对啊!”
“又怎么了?”Noct奇怪的问
“我想到了一个新菜谱”
Ignis说完,在自己的本子上记录下来
“那可真是让人期待啊”Noct礼节性的回答道
两人走到了果园
“对啊!”
“你……”
“我想到了一个新菜谱”
Ignis说完,在自己的本子上记录下来
“……”
两人走到了温室大棚
“对啊!”
“……”
“我想到了一个新菜谱”
Ignis说完,在自己的本子上记录下来
“………………”
两人走到了家禽棚
“对啊!我想到了一个新菜谱”
Ignis说完,在自己的本子上记录下来
两人走到了乳制品房前
“对啊!我想到了一个新菜谱”
……………
等他们逛完农场,天都快黑了

据Ignis说,他那天非常开心,新买的本子都写完了,非常后悔自己没有早一点和Noct来逛农场,并感谢Noct对每种食材的讲解
“不愧是校长的儿子啊,每种食材都解释到了”
“我只是说了下这里种的是什么……”


在和师兄谈妥价格并参观了那个有自己梦想的鱼塘后,Noct和他另约时间拿钱,毕竟那边要现金
回去的路上,他看到成熟的特甜玉米,想起Ignis说的缺食材,缺三个特甜玉米
反正学校种了那么多……掰几个应该没事的
于是Noct走到了特甜玉米田边,在阳光的照射下,他觉得这些玉米仿佛在发光提醒他去摘
然而
他摘的这块是学生试验田

Loqi从Niflheim校区匆匆赶来就为了看自己的作业田情况如何,其次是和机电学院的两位老师探讨下自己的新专利,正好他们两人都在农场的车间,所以一下车Loqi就直奔而来了
当他发现自己试验田种的最好的几棵玉米都被人掰掉时,大脑当机,心想着自己育种半天的玉米就这么没了,伤心的看着失去果实的玉米株
“我交不了作业了!”Loqi在农场哀嚎
正当他还在难过时,Cid教授打来电话
“Loqi!你在哪啊?我抓到偷你特甜玉米的人了!”Cid在电话那头说道
“??我在Lucis的农场!等等,您怎么会抓到他的?”
“我布置完作业从车间里刚出来,这小子一看到我就跑啊!抱着特甜玉米都要掉了!”
电话那头还有个嚷嚷的声音,Cid又开始说他
“真是的一点都没有你爸的样子……而且你偷得可是科研作物啊,要罚款5000Gil的”
完了,没钱承包鱼塘就算了,生活费都吃紧了

Noct把事情说了一遍,Ignis表示他可以来和自己摆摊
“什么…摊?”
“我在学校外面摆了一个小吃摊,卖一些自己做的菜,生意还不错,你愿意帮忙的话我们可以对半分”
Noct这才想起来
自己的朋友Ignis,可是食品院两届厨艺大赛的冠军,Eos联大厨神一般的存在
“不不不四六分就够了!我又不会做菜基本都是Ignis在做,我也就只能帮点小忙!”
在听说校长儿子拔了科研作物罚款5000只能去跟着朋友摆摊卖吃后,Ignis的小吃摊生意变得红火起来
“噱头,都是噱头”Gladio看着小吃摊的长队感慨着“说是买吃的其实都是来看他的”
“大概也可以算是…名人效应?”Prompto在旁边拍照
倒也是一学期够活了

虽然宗教课只有半学期,不过每节课都有作业,隔几周就要去神明遗址,再加上主要任课教授是个脾气古怪性格严厉的上世纪老人家(虽然看着年轻),算是学校出名的麻烦必修课,更别提Noct只要去上课就会被提问这种事,他更不想去上课了,虽然中途无数次被班主任Fleuret老师和班助Nyx打电话叫出来谈话,但他还是不想去上宗教课,就像过去一样基本逃到了结课
几次去遗址,冰神遗址他没去,Niflheim太冷了,而且他去过的
火神遗址他也没去,火山太难爬了爬两步滑下来,他也去过的
他唯一跟的一次遗址是Lucis家的十二陵,不过时间原因只去了四五个,还每个都被Izunia教授点名出来叫介绍先祖功绩,但每次都会觉得他说的太少的补充先祖事迹
也是啊毕竟人家是太爷爷肯定比他熟家谱

期末考的时候,Izunia教授监考只要路过自己就会看眼试卷,摇头叹气,等到交卷的时候,他拿起Noct的试卷瞟了几眼,用标准的长辈看不争气小辈的眼神看了眼Noct
不管了,要不是看在他是太爷爷的份上Noct本来都不想来考试了

意料之中或者说意料之外,他挂科了
冷静,Noctis,你太爷爷在学生里都是说他性格古怪变态上课严肃神经病话多事多课多作业多爱挂人这种事也是没办法也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挂……
先申请补考,申请补考……
Noct打开教务网申请补考,却弹出一个“该科目无法补考,只可重修,如有疑问,请与课程老师联系”
…………
心烦,他决定出去钓鱼理一理,虽然没钱承包不过还是有钱去钓的


Noct出门前问了一遍室友关于宗教学课上的事情,钓鱼的时候思考起来
Izunia教授那天上课的时候,只是带着老花镜看点名册,摘下眼镜看教室,简单的说了句“我们Lucis家的小王子已经旷课三次了,真是没长大啊”就继续讲课
所以,并没有人知道他其实在Noct旷课三次的这天就挂了Noct
Noct来上课的时候他还会专门点起来提问
最后Noct还是考了期末考的(虽然作业基本没补上)
所以,实际上不管他之后交没交作业,考没考试,他都已经挂了
更加不幸的是,Noct第一周都还在外面玩,第二周才到的学校,然而宗教课只有半学期,所以一星期有三天都有课
他其实第一周就挂了,在他来上课以前
钓鱼过程中,理清楚前因后果后的Noct生气的拉断了一根线,为鱼线后悔不已
所以,等Noct杀到办公室,敲门说报告时,办公室的人都小声说着估计全校也只有这个古怪老师敢挂校长家的公子,果然找上门来了

“太爷爷你算计我!”
但是刚说完,整个办公室的老师都安静了
“诶呀Lucis家的小王子,你以为这学校就真没人治得了你了?”
Ardyn正坐在自己的桌子上改卷子,看到他来到这一点也不惊讶
“为什么不能补考!”
“宗教学必修,每堂课都有作业,去神明遗址也是要记分的,你交过几次作业?去过几次遗址?必须重修!”
“为什么我们专业要学这种奇怪的课啊!课程安排有问题!”
“我上课第一天就解释过为什么有这门课,但你第一周就没来!我当时就想给你爸打电话你知道么…但我都忍住了,我够给你面子了吧?”Ardyn站起来,190的身高让Noct有种威压感,但Noct脸上还是装作一副并不把身高放在眼里的样子
“你给我听好了Noctis,必须重修!”
他还有些嫌弃的看着Noct的脸,抱着手臂
“再说你看看你,都多大的人了还跟个小孩似的一天脸都没洗干净就跑出来……快去那边洗个脸”
“我洗脸了的就是跑太快了……”Noct嘟囔着“太爷爷,我真不想重修,我申请补考行不行啊?”
“不行Noct,这类课都没有补考,只能重修,这是规定,不信你可以问问你天天做作业的朋友Prompto”
“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嘛…太爷爷您最好了您还给我补压岁钱太爷爷您最年轻了您几十年都不会老您就通融下吧……”Noct两手拽着他的手臂微摇,完全是在和长辈撒娇
“不行就是不行!”Ardyn没管周围的老师们窃窃私语的看戏“死小子十几年不见了以为自己翅膀长硬了是不是,再和我闹你就别想毕业了!”
“我爸怎么会让我毕不了业!”
“你爸也得听我的!”
“我爸都比你看着老!你还想倚老卖老!”
“死小子你再说一遍!”

一边围观了很久的Ravus终于看不下去了,毕竟Noctis是自己班的学生,这么要闹起来也不好
“Noctis,先跟Izunia教授道歉,你这是顶撞师长”
然而Fleuret老师也有185的样子,看着两个人站在自己面前Noct只能仰望他们
回去还是不要熬夜试着吃蔬菜吧……
“他还顶撞长辈”Ardyn补充道,又看着年轻的博士“Ravus,你是他班主任?”
“…是”
“你还这么年轻第一次当班主任没经验我就不深究了…不过真的,看看你带的学生,如此目无尊长——”
“话说回来,Izunia教授,你和Noctis是亲戚?”
“明显是远亲啊我都和他不是一个姓”Ardyn果断的回答道
“哦,不过那可还真是……一样的目中无人啊”

Noct突然觉得空气不对劲了
接着,两人开始互相指责对Noctis如何教导无方,又开始一起骂Noct如何没出息不用功贪玩,可Noct本来就郁闷自己要重修现在更是心烦反驳了几句,Ravus又开始说他和自己妹妹谈恋爱一定会带坏妹妹
于是三个人竟然就这么在办公室里吵了起来
一旁吃瓜老师们看到三人一副要打起来的样子,赶忙上前分别拖住劝架

然而在周围老师好不容易把三人都说冷静了,Ardyn突然想起刚才Ravus和Noct关于Lunafreya的争吵,转头看着Ravus
“意思是说……我们以后是亲家了?!”
刚冷静下来的Ravus又发火了
“谁和你是亲家!!!”

据围观的老师们说,他们在学校工作了几十年,第一次看到Izunia教授这么生气的和人吵架都快打起来,平时一直都有的古典调调都没了
也是第一次看到从本科到博士都很冷静的Ravus居然这么发火,真的快打起来了
两人还都是和没人敢惹的校长儿子吵架
最后,隔壁办公室里被吵得睡不着的Gentiana跑过来协调,才把三人都分开拖走

当天晚上,三人被Cor带到校长办公室前
“我先进去通报一声”
可是他才进去几秒钟就出来了
“怎么这么快…Cor叔叔我爸说什么了?”
“……是这样的,你父亲最近迷上了一个旅游游戏,好像叫Food&Fish,可以露营可以做饭可以钓鱼,他本来也只是每天打一会儿的玩”
“结果他昨天发现这游戏居然有剧情,还有迷宫,有个很有意思的迷宫叫跳跳乐,从早上进去就一直没出来过,一直在里面跳”
“他叫你好好听你太爷爷和Fleuret老师的话,他们都是为你好,好好学习,别这么贪玩了”
Noct只好无奈的叹气,他身后的Ardyn嘲笑的鼓起掌,抱手臂的Ravus只是淡淡的说了句“麻烦您了,Leonis先生”
第二天,三个人都被以“公共场合聚众斗殴,严重扰乱校园秩序”为由全校通报批评(虽然并没有真的打起来)
刚从外地回来的班助Nyx也因此被Fleuret老师说了几句,就放他去和他的朋友们吃串接风洗尘
“Fleuret老师您要一起去么?”Nyx问道
“我就不去了,我吃不惯魔界花,他家音乐我也听不惯”

然而当天全校就都知道这三个都是亲戚了(“不过这话可不能在Fleuret老师面前说”)
还有不少学生拍手叫好说第一次这么赞同Izunia教授挂人,为Eos广大师生们出了一口恶气
Noct的室友也聊起这个话题
“其实他上的课是我们学校最多的呢…他好像很博学的样子,大部分院都有他的课,也没怎么见他休息过,据说他晚上都不睡觉的……精力还一直这么旺盛,怎么算也应该有个60多岁了吧,居然还保养的这么好…”
“我们专业好像还有他的课吧?”
“旅游美学,文物鉴赏,都是他来上吧,他可是艺术院的院长啊”
一旁抽卡的Noct吓得放下手机
“啥?”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至于Ravus是怎么知道自己妹妹在校长家的废柴儿子谈恋爱的呢?
这要从Cor的摄影展说起
Cor先生其实私底下喜欢摄影,经常在那个很多学生们关注的Twitter上发一些自己拍的照片,也得到了不少学生和老师的喜欢和转载
有人建议他办个展,他决定就近在Lucis校区办一个个人摄影展
正好,个人摄影展开展的当天,Ravus去看了
基本都是Cor先生在Eos到处出差和旅游的时候拍的照片,有山,有水,也有些人物,题材丰富
Ravus一幅幅欣赏着,直到他看到一幅雪山
似乎是Niflheim那边的雪山,巍峨高耸,苍蓝的天空和白雪为远景,前景是一对男女学生,看起来是一对来游玩的情侣
……等等
这个姑娘怎么看起来像Lunafreya?!
Ravus警惕的盯着他旁边的男生看了半天
总觉得这小子在哪里见到过……这不是校长家的菜逼小子么!

于是第二天,Ravus平息情绪,向教务处申请要当Noctis那个班的班主任
“你为什么要来当旅游学院的班主任?你是文学院的啊”
“他们需要文学功底的积累,才能让游客信服,这样有利于他们的就业和发展”
Ravus回答着
虽然他的心里想的都是
为了我妹妹
我妹妹一定是瞎了眼
我要去看看那个菜逼小子到底什么样


大概…TBC?
还会不会有其二,我也不知道(。

评论(23)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