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消息提醒PTSD不敢看任何信息发了就跑,同担拒否,我只为自己产出
senza niente da aspettarsi mai
我在南极钓过鱼,我在北极遛过熊,我在冷圈里游泳
墙头比山多,脑洞比海深,什么都往这里扔
不是写手也不是画手只是一个瞎摸鱼手

大概是,自然,命,以及运的瞎扯

天无尽,地无穷,水滋润万物,风安抚众生,山石耸立心生敬畏,树木葱郁且庇佑一方,飞禽,走兽,鱼虫,世人,芸芸皆命数
我不是无神论者,只是我不是如同宗教一般的信仰着,最多就是过年过节的时候长辈念着几千年传承至今濒临消亡却没有文字的语言,偶尔唱首古歌,心怀敬畏的供些饭菜,或许是仪式,或许是祭祀
我们家的人都信命,祖上传承至今也是看这些东西的,所谓八字,所谓风水,所谓易数之类的东西
所以家里人也都觉得,命注定,自然赋予万物,众生渺小而无法改变,生而为人或生而为物,我们无法选择也无法避免,和自然那不可抗拒也不可逆转的力量相比,脆弱不堪
但运可以靠自己改变,好比洪水泛滥时,人可能淹死也可以迁徙,这是可以选择也可以改变的
苦苦追寻却终不得,那就是只能承认自己命中没有
虽然命的框架注定不可更改,但是人可以改变自己的运的细节,事在人为,尽力而作,但求无憾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