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消息提醒PTSD不敢看任何信息发了就跑,同担拒否,我只为自己产出
senza niente da aspettarsi mai
我在南极钓过鱼,我在北极遛过熊,我在冷圈里游泳
墙头比山多,脑洞比海深,什么都往这里扔
不是写手也不是画手只是一个瞎摸鱼手

【依旧摸鱼瞎写脑洞大】【水仙向】你说这点儿背的时候怎么啥事都有啊(三)

(室友没回来我没拷素材做不了作业来混个更(你)

对不起我就是这么专注冷门 人物get)

“那个,飞导啊......”

刚刚还跟够不着说“好,有你在这看店,我就可以踏踏实实的,回到剧组拍戏去了”的店老板正在打电话,语气还挺恭敬的

“什么飞导啊,我是你飞叔!”

“阿飞啊,咱们私底下可以这么喊但是......”

原来这店老板叫钱亮,的确是剧组的,道具组

以前开了个卖碟的店,没剧组什么事的时候就来守着他的店

白翔飞是他的发小同乡,也是剧组里的武术副指导兼武替

“行行行,亮子,你什么时候回剧组啊,招着人了么”

“招着了招着了我明天就能回去”

“快回来吧您嘞,道具组那边的人完全不够啊!连我们武行都去帮忙了!”

打电话都直冒汗,白翔飞擦擦汗,今天可真热

突然见着准备道具的几个工作人员好像在小声说着什么,

“诶,你们见着那个装首饰的袋子了么。明天有场戏要用啊”

白翔飞想了想,摇摇头“不知道,等亮子明天回来问问吧”

“你的老板,同时也是一个电影导演”

“什么大明星小明星,不都是一演员吗”

老板紧紧的握住他的手“恭喜你,你已经是一位电影节的从业人员了!”又凑近了够不着,小声的说

“你已经离影视圈很近,很近了”

够不着一路跟榴溜说着刚刚和老板的对话,却没见着榴溜压根没理他,溜着边走的一路直冲到网吧

门口有点吵,三五成群的拦着两个人,看起来是一些地痞见着脸生想讹几个钱,两人绕了下进的网吧

啪嗒啪嗒,键盘录入的声音

“如果你见到我,你会认得我,我是你命里注定的那一个,在十三亿人群中等待了N多年,只为了与你相见的那一刻”

“嘀嘀嘀嘀嘀”QQ消息马上回了过来

“如果我见到你,也许已忘记你,记得要提醒我,当我感动落泪时,就会回忆起这场N多年的回忆”

够不着琢磨着榴溜又跟哪个姑娘聊天去了,在网吧旁边的便利店买了瓶水,还顺便买了份报纸打算看行情

网吧门口站着个带着墨镜的人,一手揣兜一手拿着啤酒易拉罐,他啐了口啤酒看着远处

顺着他的方向,够不着见着刚那群混混在打架

最中间的人看起来很年青,带着个帽子,手上拿的就是个路边随手捡的棍子

那人左一挡,右一击,脚步都没有动过

可拿着刀的混混们就这么被打倒了,一个个趴在地上动都动不了,哎呦哎呦的喊着爹娘疼的

“别闹太大,走”

门口喝啤酒的突然说了一句,那青年看都没看地上躺着的人,两手伸懒腰一样的把棍子搭在了肩上走了过来,两人一起朝着胡同儿那边走了

感觉不像外地的啊,不过够不着也没细想

网吧几个网管还讨论着这口恶气出的好啊,这几个混混起码一个星期不敢过来

够不着没怎么注意,径直向着榴溜那台电脑走过去

“溜边的黄花鱼”和“流浪的波斯猫”是在一个本地同城聊天室认识的,都好些年了

起初的时候群里还有不少有趣的人物,比如说“镶牙的草原狼”“多情的竹片剑”“电影没有七米五”等等奇奇怪怪的名字

榴溜也很喜欢看电影,所以经常和这个名字里带电影的人聊天,对方也很和善,两人都聊得很开心,后来这个人说他要去外地了,就没怎么回过消息了

“怎么样,感动吧?”榴溜得意的跟够不着炫耀他的聊天记录

“这妞不错吧?流浪的波斯猫......透着那么股灵气儿!”

“哎呀!这越好听的名儿越可能是个恐龙!走了我请你吃饭去!”

“诶我正跟人姑娘聊天呢我得说个再见——”

“不是找工作吗,你怎么跑了啊”

榴溜吃一口面,白一眼,继续吃

“明明是你来面试,这回头,让我跟大妈,怎么交代?”

哟今天这行情不错,榴溜翻着报纸心想

“以后跟这导演混好了,我肯定赚大钱!等我当了大腕儿,咱打一的去意大利吃洋馅饼!”

德行,打的就能去那是必胜客,榴溜喝了口啤酒

“诶哥,你说,这不是天上掉馅饼么?”够不着若有所思的说道

"小心馅饼太大,把你砸死啊”

家家听亮子说完自己便宜招工看店的过程,想都没想的损了句
亮子下午就来了趟剧组说帮点小忙,说他今天招着人了关门早点,明天叫那人清早就去开门弥补损失

不过都快收工了,好几个工作人员都各自聊着天

“你们是没见着那小子那傻劲啊~旁边一个小伙子看着倒是挺机灵的,不过他不想干,哎”

“哎这年头有几个不想赚大钱啊,那小伙子肯定是觉得你给太少了吧”白翔飞笑道

“诶对了亮子“白翔飞突然想起了个事“你们道具组不是有个——”

“你们几个说什么呢开工了!阿飞!程哥找你说下一场的动作呢你怎么还在这啊!”制片在摄像机旁吼着

“是是是我马上就过去!”白翔飞忙答道,又转过身拍拍家家和亮子的肩

“行了,干完活,咱们几个才有馅饼吃"

“就是,还是阿飞说的在理”家家点点头

“你就赚那500块钱吧”

榴溜一口气喝完一杯啤酒,拿着刚刚买的那份报纸

“你捡着馅饼儿了,你买单”

报纸拍了拍够不着的背,扬长而去

“亮子啊,前两天那个首饰包你知道在哪么?”道具组的小莉问

“首饰包啊?哦!在库房呢,我去找找”

他才刚打开库房门,就看到一个人从窗口翻了出去

“坏了!”钱亮心提到了嗓子眼,要是被发现丢东西了——

“诶,亮子,你怎么了?”阿飞走过来,见钱亮眼神一直在望窗户看

“阿飞?你怎么来道具库房了?”

“哦我要找两柄刀,之前拍打戏被打断了”

“就你一个人?”“是啊”

“......”钱亮看看窗,又看看阿飞,低头又抬头“哎......”

“亮子,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榴溜手上拿着一石块,溜着边儿画着线,墙上还有不上线条,看得出来都是他干的

“什么啊,以为500块钱,就天上掉馅饼了,出息!还大明星,大导演,切”

榴溜不屑的把石块丢在地上,手插回裤袋里

“真能掉馅饼?能砸你头上?”

话刚说完,榴溜突然觉得咦好像有点不对

怎么感觉有股杀气从上面传来——

!?

抬头,一个黑色的包,咵嗒一下就砸在了榴溜的头上

这概率,估计跟被楼上花盆砸到差不多吧

看来这天上能掉的,不只是馅饼啊

我,榴溜,男,三十岁,中午吃的炸酱面,酱有点咸,啤酒喝了一杯

没做梦啊

榴溜睁开眼,马上被闪瞎了

那一包里竟然全都是首饰!黄金,白银,铜,玉石,玛瑙

......至少看起来应该是这些东西吧反正都挺闪的

榴溜傻了

......

............

....................

表面上是趴在地上和这一包珠宝对视,实际上榴溜心里已经脑补了无数种可能——

还给失主——失主献花——奖金支票

榴溜觉得自己似乎已经问到了花束的香味,他正捧在手里,另一手拿着支票,上面的数有好几个零呢

或者——

还给失主——损失东西——锒铛入狱

榴溜仿佛伸手就能摸到冰冷的铁窗,手上被手铐勒出的红印在疼

不不不这怎么行——

跑!

想都不想,榴溜直接抱着包就跑了

他一直盯着包,没看到后面一个身影从墙上跳了下来,凶神恶煞的蒙着面,手上还拿着刀

榴溜漫无目的在胡同儿里乱跑

不要碰着什么人啊....千万别啊......

前面胡同儿拐角好像有个人

是早上那个在音像店门口戴着墨镜的......黑社会?

TBC

科普一下白翔飞w今天网太差图片老是失败OJZ改天再补图吧......

脑洞的时候就决定把他写进来了,正好是剧组的

也满足了我拉一群冷门人物一起玩的心(

说白了就是武替和大明星之间的爱情,当年我一直觉得这片太扯,直到我看到了蔡少芬和张晋的新闻(

当年我看这片的内心充满了......

......表哥快来啊阿飞泡你表妹(

看战狼的时候我一直在想女主叫龙啸云是因为阿飞已经泡过林诗音了么

但是说真的,京少和萧大妈完全不是一个画风ㄟ( ▔, ▔ )ㄏ

所以我当时就没看完( 

飞导和飞叔,还有关于天上掉馅饼的那几句话其实都是原剧里的台词23333


为了写文又把这部翻出来看了几集,突然觉得其实白翔飞就是照着京少写的吧,大家都叫他阿飞,人正直单纯乐天,好打抱不平啥的

如果京少像张晋那样武行出身可能真的会像剧里这么做吧

不过讲真这个人物有些地方挺渣男........这片也不好看

钱亮和家家都是这部剧里白翔飞在剧组的朋友,只是把这几个人物写进来而已

这篇文主线是天上掉馅饼,其他都是只写了人物进来借用原人设而已(

我又要修罗了RY下次啥时候能更啊啊啊(望

新一轮作业+考试+调研要和复联2一起开始了RY

不管是写文还是画图都是脑洞大于手速和空闲时间伐开心

评论(18)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