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消息提醒PTSD不敢看任何信息发了就跑,同担拒否,我只为自己产出
senza niente da aspettarsi mai
我在南极钓过鱼,我在北极遛过熊,我在冷圈里游泳
墙头比山多,脑洞比海深,什么都往这里扔
不是写手也不是画手只是一个瞎摸鱼手

就,总结一下战狼2里的京少自己的电影梗和一点其他梗?

看到说战狼2其实也是京少自己的粉丝向电影,总结了下大概有哪些梗是他过去作品里存在的,还有一些其他电影和游戏梗我也都放进来了

本文有非常严重的吴京其他电影剧透,如果有补京少其他电影的打算,阅读请谨慎


冷锋,龙小云:《小李飞刀》

虽然这个是电视剧(。

猜测的......通过龙小云的名字猜测过冷锋的名字来源于《小李飞刀》(古龙原著《多情剑客无情剑》)主题曲中“刀锋冷,热情未冷”这句歌词......(。

龙小云出自《小李飞刀》,是龙啸云的儿子,李寻欢的侄子,吴京演的阿飞叫李寻欢"大哥"

当时看战狼1的时候女主一说名字我就笑喷了开始吐槽这个名字到底是什么莫名的执念23333

李寻欢: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泡我侄子(。


冷峰和螳螂一起摔下楼落地前有尖锐石头的特写,接着螳螂的头插入石头而死:《男儿本色》

吴京饰演的大反派天养生死于立在地上的尖锐玻璃(。

电影最后他和三主角1V3,警局爆炸后,尖锐的碎玻璃插入地面(因爆炸高温改变地面)时有个特写镜头,随后天养生倒地时玻璃插入后脑死去

诚意安利这部电影,里面的京少真的很苏,对兄弟重情对叛者残忍,甚至有女王感(警服黑皮鞋一脚踩在铁杆上)

其实我觉得他真正的死因是因为他自己那细到能被手铐铐住的脚踝(。


Rachel和冷锋的《狼牙》梗(毕竟演员同):

阿布(吴京)和晓禾(卢靖姗)第一次见面时,晓禾从树上摔下,阿布后背托住她,晓禾站稳后的镜头是狼牙吊坠

战狼2中,冷锋托动Rachel,Rachel醒来的镜头是子弹吊坠


阿布和晓禾在天台跳舞

战狼2两人篝火晚会跳舞


狼牙最终战(1V100),大雨,战后,虚弱的阿布倒在晓禾怀中

战狼2,工厂大战后且病毒发作,大雨中,虚弱的冷锋倒在Rachel怀中


狼牙中,阿布受重伤被一位女护士所救,她是阿布的救命恩人,但被毒枭所杀,最后,阿布将毒枭的头放在她的墓前祭奠

战狼2中冷锋重伤,被女医生(起初被冷锋误认为是女护士)Rachel所救,两人也一同去了医生护士们的墓地祭奠


冷锋随身的刀:《男儿本色》《战狼1》

在快要进入使馆前冷锋拿出的刀,后来也用来,应该是战术生存刀吧,不太了解武器(。

这几部里他的角色都有随身带刀的习惯......杀破狼1那把我更偏向于是短刀

天养生的设定是雇佣兵,所携带的刀应该和特种兵设定的冷锋差不多

战狼1最后和老猫的对决也是用的这把刀


最终战,处于劣势的老爹拿出尖锐武器刺伤冷锋:《杀破狼2》《黑拳》

杀破狼2最终战是志杰(吴京)+阿猜(托尼贾)V狱长(张晋),在阿猜和狱长的打斗中,眼看狱长处于劣势,他拿出尖锐武器刺入阿猜身体

黑拳中,高岗(吴京)也有处于劣势的对手突然用尖锐武器攻击导致他受伤的打戏


反派们老巢的毒蛇:《双子神偷》

最后双女主闯进反派老巢核心放置宝藏的地方,却发现有几条毒蛇守在那里


贫民区逃出追车部分:《西风烈》《杀破狼2》

西风烈追车部分,羊倌将追逃犯将犯人从驾驶座拖出

杀破狼2中,志杰和小叔为了逃出泰国贫民区也有一段追车戏

顺便推下西风烈,都是京少自己开的车(((


结局里Pasha给的糖果:《杀破狼2》

战狼2结局中大家一起坐在车上,Pasha给了冷锋和凡哥小糖果

杀破狼2中,重病躺在床上的莎给了志杰小糖果


私人恩怨:《美国队长2》

这个太有名了就不说了吧(。美国队长2里叉骨的台词在战狼2里又来一遍(心疼叉骨叔(


以及和人讨论过都觉得...战狼2里有很多MGS(战术谍报系列游戏《合金装备》)的梗(

尤其是一上来的你没有支援你没有援军你只能单独行动......

(虽然我怀疑京少是索狗(看着杀破狼2里各种特写的索尼手机和和战狼2的PSP(。

老爹,螳螂,雅典娜感觉对应了big boss,幽灵,雪狼........

以及,最后的CQC决斗(。

还有,狗拉雪橇(。

盖章京少索狗了(喂

评论(13)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