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消息提醒PTSD不敢看任何信息发了就跑,同担拒否,我只为自己产出
senza niente da aspettarsi mai
我在南极钓过鱼,我在北极遛过熊,我在冷圈里游泳
墙头比山多,脑洞比海深,什么都往这里扔
不是写手也不是画手只是一个瞎摸鱼手

如果不是因为遇到您,我会是一个怎样的垃圾人,在哪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浑噩的腐烂着 ​​​

我真的好难过,难过到知道这个消息后就一直在哭,感觉是吵到室友了,还给我发消息叫我别难过了
我今天折腾一天,虽然忙但也干了不少事,睡前看一眼Q,就看到高中班群里说,班主任要出殡了
或许她们根本理解不了为什么高中班主任去世我会哭成这样吧,我都没在宿舍哭过
我愣了半天,回过神来后给大神妹子发消息问她看班群没,那边才刚下课都吓到了看到消息直接给我打微信电话都忘记了时差,我这边已经是宿舍全睡了,她赶忙关掉给我发语音
可是我们只能互相叹气,互相说,我好难受,心情复杂,不能接受
实在是太突然了
大神妹子也在说,前段时间还在说她去吃中药了,去北京找医生,好像好多了的样子,怎么就突然说要出殡了
如果是说,她之前被医生下了病危,那我们都还能接受

我刚转过来的时候,性格太压抑,太封闭,甚至当时已经自我放弃了,不过是在逃避,各种意义上的逃避
她叫我多和人说说话,甚至毕业的时候我和大神妹子一起说到高二,她也说“你以前更恼火,一句话都不说”
那个班也是,只有她能带出来的班,那么好,那么团结的班
转过去不到一个月的一件事,看到同桌和前排人为我着急担忧维护我的时候,哭出来了,当时她们都吓到了还在安慰我觉得我是因为觉得委屈而哭
可是后来回想起来,在此之前我所遭遇的事情让我已经放弃一切,甚至充满了敌意和算计,毕业录也有人说当时觉得我根本就不能相处
我根本没为她们做过什么她们却愿意帮助我,忘记这种情感太久了,竟然直接哭出来
那之前的我,纯粹的垃圾人一个,利用心,功利心,浑噩,阴暗
她一直很关心我,鼓励我,高二的时候叮嘱我文化,集训大半年考完试后在家浪了一星期才去学校,她很无奈的说了我几句但也说叫我别着急底子也不差慢慢来,之后我妈聊天说我底子不差肯定能考500,当时我模拟特别划水400都不到自己都没底,最后我考了552,她真的很高兴

还有同桌
同桌家里重男轻女,她开学最后一天来的,正好转学来的我旁边没人,她就坐在了这里
后来我才知道,她家里不想让她来,她好不容易在最后一天才搭到的车才到了学校
班主任也是为了她去了好几次她家里和她家长沟通,她还自己垫了些钱
我一向不爱问这类事情,我觉得这些事情让别人提起只会让他们痛苦,或许就是这一点让同桌也对我很感激吧,如果不是我妈去找班主任,我都不知道我去集训的那一学期里,她曾经哭着跟班主任说过“这个班没人看得起她,只有我尊重她”……
即使我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只是普通的和她聊天,教她不会的题,鼓励她,很常见的同桌相处方式
不知道我去集训的时候她又遭遇了些什么,好在,在班主任的帮助下,同桌能够顺利的读完高中,考上职校,现在也有了一份工作,至少不用像以前那样无助了
同桌现在还不知道这个消息,如果她知道的话,一定也会一直哭吧

她教会了我们做人,她太负责,家长会的时候能说出班上每个人存在的问题,她很温柔,她也很严厉,全校出了名的严厉,都说她带的班都怕她,但是都很感激她
她不是省会人,是从周边来的,她说英语有苗语的口音,听写的我都听不懂她在说什么单词,她说过她原来的学校如何的混乱,少民地区带刀上课的学生,学校里会说中文苗语的外教…
过节的时候,大家一起在教室里包饺子
高三最后一次省模前,她说如果我们考得好就请全班看电影,考好了,她真的请我们全班包场看当时正在上映的超凡蜘蛛侠2
要考试的时候太热了,一人一根巧乐滋,我们班将近60人啊
高考的时候在外面等着我们出来,我自己家人都不会等我出来
高考成绩凌晨三四点出成绩的时候她挨家打电话问,我开了飞行模式打不通,她就等到早上7点才给我妈打电话
她忙着班级,没空管同年级的儿子,对于儿子谈恋爱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是也还没来得及看到他儿子和我们学校那妹子的婚礼

高三最后,大家都在放飞了,干脆班上有人弄了个给每个老师写一句话,不署名
我当时给她写的最后一句是“您让我感受到了教师的伟大”
那时候我很想当老师,真的就是受到她的影响
她真的改变了我的一生,如果不是碰到她,就不会有如今的我了

空间里看到了消息的高中同学都在发说说,互相评论,每个人都在回忆着曾经得到的她的教导,曾经被她罚得很重的人,曾经被她说了无数次的人,一边回忆着,一边都在说自己不相信,难以接受
“您教给了我正确的三观,教会我如何做人,让我不再迷茫,而突然收到到这样的消息,一下子好难接受,我们还说好看我们十年后成长,可是还没等到您就去了远方!”
“有你在的地方都会更美好!您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不会褪去的重要存在”

您永远是我一生中碰到过的最好的,最负责的,最关心我的,对我影响最大,改变了我的人生的一位老师 ​​​
如果不是因为遇到您,我会是一个怎样的垃圾人,在哪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浑噩的腐烂着 ​​​
不知您离去的时候是否痛苦
愿您安息
17年4月29日凌晨

评论

热度(3)